嫁刀 山姥切国広

谢谢你喜欢我写的东西
日常负能量请谨慎关注

喜欢写我流山姥切国広先生和甜腻腻的纯爱

只是个喜欢写纯爱的秃头罢了

不喜争论 主页随便吃糖

“不说些什么、做些什么的话,我的心意是永远都无法传达到的。”

山姥切国広さんが一番好きです
只想把他占为己有。
 

【山姥切国広×女审神者】朔年(五)

*恩 写这一章真的是想好长时间 之前写大纲的时候只写了和近侍的内容,每次开始写正文之前都得想想婶婶和被被的剧情

*和乱一起挑小裙子是早都想好的 极化后的乱酱真可爱

*目前为止已经构思好下一篇文的大纲了 这篇完结之前是不会写的

*有些想写国行婶 而且已经定好了下一个婶婶 不过因为没有名字所以即使是很想写婶婶们在一起聊天开茶话会什么的 也还是蛮难的

*说了好多话哈哈哈 感谢你看我的文 感谢你愿意等我写完

*写的时候听的歌:君色に染まる-GUMI/西沢さんP

*食用愉快♪

【第五章】

  “主人,这件也不错呦。”乱藤四郎抱着一堆衣服从中挑选出一件带着小装饰的连衣裙递给审神者,“不过这件好像更好看呢,来试试吧?”

  审神者穿着近侍挑的小裙子从屏风后走出,表情带着些许不安,“小乱……这件太可爱了,不适合我的吧……”

  “没有哦,主人很可爱啊,这件最适合主人~”乱藤四郎示意审神者坐在梳妆台前,他用刚才等审神者换衣时选好的簪子和发夹给她重新梳理了头发,又给她涂上了她母亲送来的唇蜜。

  “当当当当~超可爱的呦!”乱把审神者推到更衣镜前,笑着看镜中的审神者。

  “哇——这还是我吗……”审神者对着镜子小心翼翼地触碰着自己的脸颊,像是做梦一般不敢相信。

  “主人本来就很可爱,只是您一直都不好好打扮自己,女孩子要好好打扮起来才更可爱呦!”乱笑道,这时外面传来轻缓的敲门声。“啊,不出声的话应该是山姥切哥哥了。”他推开门,映入眼帘的正是端着果盘的山姥切。

  “山姥切哥哥,正好来看看刚梳妆好的主人。”乱接过山姥切手中的果盘道。

  审神者慢慢转过身来看着山姥切,“被被……”

  “很可爱。”山姥切只说了这一句话便退了出去。

  “可爱的话,为什么要那么急着走呢……”审神者垂下头嘟囔着。

  门外的山姥切低着头用力拉着头上的斗篷,仿品,不能有非分之想……

 

  “你回来了啊,那梅子主人还喜欢么?”烛台切停下正在切菜的手侧头看向掀开帘子进来的山姥切。

  “不知道,晚饭时问乱吧。”山姥切低头洗着碗。

  烛台切觉得他不太对劲,平日里给审神者送去的东西他都会等审神者评价一番后再回来,这次是怎么一回事呢。

  “山姥切,你生病了吗,脸怎么这么红。”烛台切盯着他的脸关心道,“不舒服的话就去药研那儿看看吧,晚饭我一个人准备就好。”

  “没事,没生病。”山姥切低着头,细碎的额发挡住他的眼睛。

  “这样啊。”烛台切看着山姥切的举动,结合着从他来到本丸后看到的所有山姥切细微的异常举动,他更加确定了一件事。

  “山姥切。”他正视着刚洗完碗的山姥切。

  “嗯?”山姥切见他这样严肃,便放下手中的碗看着他。

  “你是不是爱慕着主人。”烛台切仔细地观察着山姥切的表情,果然,他慌忙低下头扯着斗篷。

  “仿品怎么会有这种想法。”山姥切声音中带着的些许被强压住的颤抖和犹豫,全都被烛台切听了出来。“不要开这种玩笑,不会有人因为被仿品爱慕着而喜悦。”

  “这和是不是仿品没有任何关系。”烛台切道。

  山姥切没再回话,只是默默准备着审神者的晚饭。烛台切看着这样掩饰的山姥切,只好无奈地叹气摇头,毕竟他也不清楚审神者知道后究竟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次日拂晓时分便开始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山姥切睡得很浅,被这小雨扰醒后再也无法入睡,满脑子尽是昨天烛台切的话和穿着可爱裙子的审神者。翻来覆去都无果后,他索性起床去后院散步。

  审神者刚就职时在后院种了许多花花草草,起初是她自己浇水,等到后来公务多了起来,经常忘记浇水,所以直到现在都是由山姥切负责打理的。后院里有棵梅子树,许是以前住在这的人种的,现已结了果。山姥切摘下一些熟透的梅子抱在怀里,打算用它们做今天的点心。

 

  “主人,起床了哦。”乱在审神者耳边轻声道。

  “嗯……早安,小乱。”审神者揉着眼睛从被窝里坐起来,乱把刚沏好的热茶递给她。

  审神者喝着热茶,听见外面的雨声问道,“已经到梅雨季节吗?”

  乱笑着点头,“是啊,夏天更近了呢。”

 

  审神者这几天没有公务要处理,再加上梅雨季节政府规定可以不用出阵,所以很是清闲。前些日子被公务缠身的她总盼着梅雨季节的到来,却在它来了的第一天就觉得乏味了。

  “主人,你看这个!”乱从审神者现世的母亲托人送来的包袱中找到了一副花札。

  “啊……是花札吗,可是我不会玩这个啊,母亲大人究竟在想什么啊……”审神者胳膊撑在桌子上看着乱手里的花札无奈道,“小乱,没有书之类的东西吗?”

  “好像没有欸。”乱又翻找了一会儿,却没能找到现下能用来解闷的东西来。

  审神者突然站起身来,从衣柜里翻出件外衣披在身上,道:“我去厨房看看被被在干嘛,小乱不用等我了哦。”

  “好。”乱看着审神者跑出去的背影,起身回粟田口的房间去了。

 

  厨房内的山姥切正做着梅饼,审神者蹑手蹑脚地走到他身旁,静静地看着他的手。

  “你怎么来了。”山姥切早已注意到审神者的存在,此时才开口道。

  “待在屋子里太闲了,过来看看你在干嘛。”审神者道,“光忠呢?”

  “早饭很快做好了,他先去洗衣房了。”山姥切递给审神者一个刚做好的梅饼。

  审神者咬了一口道,“唔,好吃,被被你也尝尝吧?”她把自己刚咬过的梅饼送到山姥切嘴边,山姥切犹豫了一下,咬了审神者没咬过的另一边。

  “被被你很嫌弃我吗……”审神者看着山姥切的侧脸问道。

  “没有,请不要在意我这个仿品的想法。”山姥切继续低头做着梅饼。

  审神者知道这种时候最好不要再将话题延续下去,她不想听到山姥切再一口一个仿品地称呼自己,所以她笑着转移了话题。可这依旧没能让山姥切多说几句话,但审神者的心情却放晴着。

 

  持续一个星期的小雨后,本丸终于迎来了久违的阳光。

  审神者和山姥切一起在洗衣房外晒着被子,阳光洒在两人身上,暖洋洋的,审神者笑得也和这阳光一样温暖。

  “过几天梅雨就要过去了呢,又要开始出阵了。”审神者抱着被子道。

  “嗯。”山姥切接过审神者手中的被子晾到杆子上。

  “前些天的梅饼,真想再吃第一次啊。”审神者闭上眼,像是在回味。

  山姥切看着她陶醉的模样,轻笑道,“等会就能吃。”

  “欸?还有梅饼?”审神者猛地睁开眼看向山姥切,却被阳光刺得再次闭上眼。

  “嗯,今早做的。”山姥切伸手帮她挡住了阳光。

  晾完被子后,审神者和山姥切并肩坐在廊下晒着太阳喝热茶吃梅饼。

  “真是好天气啊。”审神者笑道。

  “嗯。”

  许是阳光太过温暖,没过一会儿,几天都没睡好的审神者睡着了。她歪着头,正好靠在了山姥切的肩上。

  “就一会儿……”她模糊不清地嘟囔着,“一会儿就好……”

  山姥切看着她,无奈地笑了,一会儿恐怕,不够呢。但仿品不该有这种想法,不能有。可这份感情,已经要抑制不住了。他靠着柱子,审神者靠着他,他们都在暖暖的阳光下睡着了。

  要是能一直这样就好了,一直一直,被她依靠。

评论(4)
热度(15)
© 老年秃头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