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刀 山姥切国広

谢谢你喜欢我写的东西
日常负能量请谨慎关注

喜欢写我流山姥切国広先生和甜腻腻的纯爱

只是个喜欢写纯爱的秃头罢了

不喜争论 主页随便吃糖

“不说些什么、做些什么的话,我的心意是永远都无法传达到的。”

山姥切国広さんが一番好きです
只想把他占为己有。
 

【山姥切国広×女审神者】朔年(九)

*是HE 请放心


【第九章】

 

  “主公,我回来了哦。”乱藤四郎拉开门,站在审神者面前说,“怎么样,这身衣服还适合我吗?”

  审神者笑着看向他,拉着他的手转圈说:“真的很好看,很适合小乱呢。”

  “主公……”乱藤四郎看着审神者的笑容道,“发生什么事了吗?您脸色看起来不太好。”

  “啊……没、没事。”审神者的眼睛盯着乱藤四郎的裙子,转移了话题,“说起来,你还没去粟田口的部屋吧,先回去吧,一期他们很想你的。”

  “我也特别想念一期哥的!那我先去啦。”乱藤四郎笑着跑出审神者的房间。

 

  “小乱的新衣服可真适合他啊”烛台切端着点心和茶走进来,“难得主公会起得这么早呢。”

  “嗯,今早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醒了,然后就再也睡不着了。”审神者喝着茶说,“唔,这个点心,比被被做的时候少放了好多糖呢。”

  烛台切在一旁笑着说:“那等下再多放些糖好了。”

  “嗯。”审神者突然意识到自己说的话,垂下眼睑叹了口气。

 

  “烛台切先生,请等一下。”乱藤四郎从背后叫住了正往厨房走去的烛台切。

  烛台切回过身来,笑着说:“哦,是小乱啊,有什么事吗?”

  “我看主公脸色不太好,我问她发生了什么她也不说,刚刚去山姥切哥哥的部屋也没有看到他,所以想问一下烛台切先生,是不是山姥切哥哥和主公发生了什么事?”乱藤四郎问道。

  “哦,是这样的,山姥切请求远征一周,主公她批准了。”烛台切说。

  “怎么会……主公为什么要批准啊?”乱藤四郎焦急地问道。

  “是我劝主公批准的,小乱你不在的时候发生了很多事,我认为不如趁此机会让双方冷静下来好好想一想比较好。”烛台切说。

  “这样啊……”乱藤四郎低下头。

  烛台切笑着摸了摸他的头顶,“没事的,依照他们两个人的性格,这种情况是在所难免的,不是我们陪在身边就能解决的。不过,现在我们能做的,也只有帮主公看清自己的心了。”

  “嗯!谢谢你,烛台切先生。”乱藤四郎点头恢复了笑颜。

 

  加州清光在屋内翻找着什么,大和守安定在一旁茫然地看着。

  “清光,你在找什么呢。”大和守歪头问道。

  “也没什么,就是在找有没有什么能让主人想起山姥切的东西。”加州清光说。

  大和守安定歪着头想着,突然一拍手说:“金平糖怎么样?”

  “啊?”加州清光回过头来。

  “主人不是喜欢吃甜的嘛,我觉得金平糖的话,山姥切应该给主人做过的,主人一吃或许就能想起来他了。”大和守说。

  “去哪找金平糖啊?你有么?”加州清光问道,“要么去万屋一趟?”

  “那走吧,去万屋看看。”大和守站起身道。

 

  “果然没有啊……”加州清光丧气地说道。

  “嘛,总会有办法的。”大和守在一旁安慰他说。

  他们正好在本丸的樱花树下遇到了正在给树浇水的烛台切。

  烛台切一抬头正好看到了他们,招手道:“你们去哪了啊,主公刚刚正找你们呢。”

  “找我们?是出阵吗?”加州清光问道。

  “嗯,不过看样子不是很急,你们先去主公那儿吧。”

  两人刚要动身,加州清光突然想起金平糖的事来,便问烛台切道:“啊对了,你会做金平糖吗?”

  烛台切摸着下巴说:“上次山姥切做的倒是还剩下一些在厨房里。”

  “太好了,那你找出来给主人拿过去吧。”加州清光说。

  “啊?主公想吃金平糖了吗?”烛台切满脸的不解。

  “是这样的,我们想用金平糖让主人想到他。”大和守安定在一旁解释道。

  “哦,是这样啊。”烛台切点头道,“那就交给我吧,我找到了拿去给主公。”

 

  房间里,审神者揉了揉布满红血丝的眼睛,停下笔走向窗边。梅雨才过去没多少日子,窗外的紫阳花开得正好,阳光打在花瓣上更显可爱。

  “远征啊……”审神者眯着眼看着窗外的紫阳花,“他会去哪呢……”

  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扣门后,一前一后地进入了房内。

  “主人。”加州清光说,“我们回来了。”

  “嗯,是清光和安定啊,欢迎回来。”审神者转过头来笑着说,“来,这是出征的文件,你们看看,回去准备一下吧,等一会儿出发就好。”

  “是。”二人齐声说道。

  一阵风吹进审神者屋内,伴着紫阳花沁人的香气。她闭上眼深吸一口气,又将自己沉浸在工作之中。

 

  傍晚,烛台切拿着一小罐金平糖走进审神者屋内。

  “嗯,这是金平糖吧。”审神者放下手中的书卷,拿起一颗放入口中。“嗯……好吃……总感觉这个味道很熟悉。”

  “您觉得好吃就好,不过也不要吃太多。”烛台切笑道。

  审神者突然眸子一亮,道,“这是……被被做的金平糖啊。”她笑得整张脸都洋溢着幸福。

  “是的,不愧是您,一尝便知道是他做的了。”烛台切在一旁点头微笑着。

  “我也就只会这些罢了。”审神者苦笑道。

  烛台切看着她,眼神坚定地说:“其实您还会更多事,只是您不愿承认。”

  “是这样吗……”审神者低着头说。

  “您不必将一些无用的规矩束缚在自己身上,您只需要随着自己的想法去做便好了。”烛台切说,“过多的束缚只会让您无法前行。”

  审神者听着烛台切的话,若有所思道:“我知道了光忠,不过我还得再想一想。”

  “时间还算充裕,希望您能尽早从束缚中走出来。”烛台切说完,起身离开了房间。

  “束缚吗……”审神者呢喃着,熄灭了灯。

  窗外隐隐有几只萤火虫散出微弱的光,山姥切现处的审神者的故乡,现已入深夜。

评论
热度(8)
© 老年秃头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