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刀 山姥切国広

谢谢你喜欢我写的东西
日常负能量请谨慎关注

喜欢写我流山姥切国広先生和甜腻腻的纯爱

只是个喜欢写纯爱的秃头罢了

不喜争论 主页随便吃糖

“不说些什么、做些什么的话,我的心意是永远都无法传达到的。”

山姥切国広さんが一番好きです
只想把他占为己有。
 

【山姥切国広×女审神者】朔年(十)

*来自老头子对年轻人的教育(笑)

*下一章是结局啦


【第十章】

 

  夜里,审神者站在后院的樱花树下仰头望着它茂盛的枝干,听着夏夜清凉的晚风拂过时树叶发出的沙沙声。她站在那里淡淡地看着那棵树,觉得心里轻松了不少。

  “哦?哈哈哈哈,原来是审神者小姑娘啊。”三日月宗近在她身后拿着酒和酒杯说道。

  “三日月先生这么晚不睡,不是白天的时候总是很困的吗。”审神者笑着朝三日月走来。

  “哈哈哈哈,恰巧现在睡不着啊。”三日月倒了杯酒递给审神者,说,“怎么样,有兴趣和我这个老头子小酌一杯吗?”

  审神者接过酒杯坐在三日月身旁,依旧看着那棵早已没有樱花的樱花树。

  “小姑娘很喜欢那棵树吗?”三日月也看着树问道。

  “本丸的所有事物我都很喜欢,”审神者品着酒道,“不过春天时大家都只注意到院子里的樱花树,却没有人想起后院也有这么一棵。”

  “那时候确实没人想起,不过我倒是记得后院的花和树都是山姥切照顾的。”三日月语调平缓地说,“山姥切的话,或许会想到这里还有棵樱花树的吧。”

  审神者看着酒上映出的明月,笑道:“是他的话,一定会想到的。”

  三日月抬头看向那轮明月,感叹道:“今夜的月,应该是我来本丸后看到的最美的一次了。”

  审神者也抬起头叹道:“是啊,真美啊。”

  夏夜的虫鸣叫着,迎合着树叶的沙沙声,让审神者聒噪不安的心清静了下来。她握着酒杯问道,“三日月先生,您觉得我有什么缺点呢?”

  “缺点啊……”三日月摩挲着下巴仔细的想着,“硬要说的话,应该就是固执了吧。”

  “固执?”审神者问,“是在哪方面的固执呢?”

  “工作方面的吧,我也听今剑说过您经常熬夜工作。”三日月说,“还有就是整个本丸都知道的,您总喜欢给自己定一些较为偏激的规矩。”

  “您认为那是较为偏激的吗?”审神者看着三日月的侧脸说。

  “大部分人或许都这样认为的。”三日月转过头笑眯眯地看着审神者。

  审神者闭了闭眼,说,“的确是这样,光忠也劝过我不要给自己太多束缚。可是没有规矩的话,做事会手忙脚乱的。”

  “哈哈哈哈,爱情可不是能被规矩束缚住的东西啊。”三日月笑道,“更何况,小姑娘你现在不是已经手忙脚乱了吗。何不索性去掉规矩,好好地聆听一下自己内心的想法。”

  “把规矩去掉……可是我从小到大,一直都给自己定的规矩,去掉之后我还能正常的生活吗……”审神者低下头皱眉道。

  三日月柔和地说:“有规矩也不是坏事,您可以把工作和感情分开来看。”

  “分开来看,那政府……”

  “是允许的。”三日月的眼睛眯成月牙对着审神者笑道,“这样的话,就没有顾虑了吧。”

  “是的,我明白了!”审神者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站起身来笑道,“那我先回去了,三日月先生也请早些休息。”

  “哈哈哈哈哈,好。”三日月点头。

  “啊,还有,”审神者转过身来笑得灿烂地鞠了一躬,“谢谢您。”

  三日月目送着审神者离去后,再次看向这晚的明月。“哈哈哈哈,我的任务算是完成了呢。”他酌酒笑道。

 

  审神者走到山姥切的房间,敲了两下门才进去。屋内还存留着她在药研的教导下亲手调制的香包的淡淡香味。她拉开山姥切的衣柜,从里面取出一件山姥切的白斗篷。她抱着那件有着山姥切气息的斗篷睡着了。月光透过窗洒在她身上,她在梦中呢喃着山姥切的名字。今夜是她睡得最安稳的一夜。

 

  山姥切望着今晚的月亮,靠在树干上睡着了。他已决定,不论如何他都要告诉她,他喜欢她,并想要和她一同前行的事实。

  明天,将是这二人最重要的一天。不管结局如何,心意已明确。

评论(2)
热度(14)
© 老年秃头儿 | Powered by LOFTER